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11月以来,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围绕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多种形式促宣传。执法人员通过设置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滚动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常识,特别是有关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用药知识、用药注意事项等,解答百姓用药方面的疑惑,并积极宣贯《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安全科学用药。

二是用心用情办实事。活动现场,邀请夏县春天湖医药有限公司专业工作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同时,每月的5-10日,免费为群众将过期药品兑换成山楂丸、棉签、红霉素软膏等群众常用药(或物品),切实解决了群众随意处理、无法处理过期药品的操心事、烦心事。

三是强化监管不放松。今年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重点药品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药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购进渠道和产品是否合法,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销记录,是否按规定储存和陈列药品,是否使用过期、假劣药品等情况,严厉打击了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使用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筑牢了安全用药“防火墙”。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900余人,查处案件19起。(张瑛 叶婷)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