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盐湖区消防科普馆举行“小小消防解说员”聘任仪式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消防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阵地,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运城市盐湖区消防科普馆举行“小小消防解说员”聘任仪式,现场为学校选拔出的四名小学生颁发志愿者荣誉证书,面对面、手把手传授参观流程、解说技巧和讲解消防安全常识。

在聘任仪式上,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贾东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消防安全要从娃娃抓起,期待小志愿者们为消防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要加强自身学习,带领身边更多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随后,现场为四名小志愿者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接着,在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学习了讲解技巧和引导参观流程等注意事项。最后,四名小志愿者沉浸式体验了场馆内各类设施,配合大队宣传站专题拍摄了四组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海报,并表示今后将会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和以后的场馆解说活动中,呼吁全社会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贾东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小小消防讲解员经过系统培训后,将从孩子们自己的视角、用孩子们自己的语言,为前来参观消防站和科普馆的小朋友和大朋友讲解消防知识,增强保护意识,带动身边人主动学习消防。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