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实习记者侯娜)11月22日,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金融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办、人行运城中心支行、银保监运城分局等金融监管机构领导参加会议。会上与银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银行为经营主体代表授信。

座谈会上,晋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农业银行运城分行、省农担运城分公司、人保财险等金融机构代表、农事企业家代表、担保公司与保险公司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方向以及金融需求、金融扶持政策、支农业务开展、金融帮扶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随后,市农业农村局分别与中行、农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农发行,市联社、蚂蚁集团网商银行、省农担公司运城分公司等9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行、农行、工行、建行、邮储银行、芮城农商行、农发行7家银行分别向农业饲料类公司、养殖龙头企业、果品采购贮藏企业、大型农业合作社等7家涉农经营主体现场授信,授信额度达1.98亿元。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和农业农村部门要依照省、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优化融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具体要求,在做强农业产业链条上发力,围绕特色农产品和优势主导产业的培育,研究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大力支持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流通,实现优势产业链的延伸和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会议强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积极作用,精准把握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加强协作确保金融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交流互动,细化工作举措,创新融资机制,在强化金融支持现代农业、助推运城一产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做出积极贡献。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