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平陆县食品安全快检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11月10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赵明一行4人深入平陆督导检查快检室工作。在平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汇报会,面对面与企业快检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从社会层面和专业层面对快检室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督查组一行又深入城镇监管所、人人家超市、平陆中学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进行实地检查督导,重点检查了快检室管理、快检人员操作技能等情况,仔细查阅了快检结果凭证保存、快检试剂保存和不合格产品后续处理档案,听取了平陆县食品快检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督查组对平陆县食品快检工作表示肯定,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要求一要确保环境卫生坚决达标。要保持快检室环境整洁,彻底清洁实验室及其设备,对实验室器皿做好消毒杀菌、无害化处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非检验人员未经许可不得随意进入快检室。二要确保检测设备正常运转。要全面更新快检设备,科学施检,实现检测数据自动上传和快检样品品种和快检项目多样化,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为今后快检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保障。三要确保人员配备充足到位。每个检测室至少安排2名专(兼)职工作人员,检测人员要相对固定并定期开展培训考核工作,确保每个快检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快检操作、信息上报等工作,提升快检工作的准确性。四要确保规章制度完善规范。要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完善的检测室规章制度,规范快检服务流程,明确快检员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同时,将快检工作纳入年度评分考核,为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提供制度保障。五要确保整改问题落实到位。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快检室人员配备不足、业务水平不高、基础设施配备不足以及数据上传不及时等问题,集中力量、多管齐下,限期整改。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表示,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逐条梳理,按期整改,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食品安全事故,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切实为百姓的“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