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工信(国资委)系统驰援灾区纪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琳洁)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汾河干流涨水明显,近40年来最大洪峰进入运城市境内,新绛、稷山、河津、万荣沿线4个县(市)受灾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运城市工信局(国资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工信国资系统发出号召,呼吁全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和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全力筹集救灾物资驰援灾区一线。

组织有号召,企业有行动。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全力打赢抗洪救灾阻击战,连日来,市工信局组织机关和国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在抗洪救灾工作中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小到几十元、大到几千几万,救灾物资不断地被送往灾区,让爱的暖流不断在灾区流淌。10月15日,运城市水务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市医药药材公司向新绛纺织厂、新绛机械厂捐赠方便面200箱、矿泉水200提、火腿肠13箱、军用大衣100件、棉被100条、口罩2箱,消毒液10箱等2.6万余元物资。10月16日,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向新绛县捐赠价值消毒液1000箱等价值11万元物资。10月17日,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向新绛纺织厂、新绛机械厂捐赠高压清洗机4台、电缆800米、橡胶手套200副、抽水泵2台、洗洁精40箱等价值2.4万余元物资。

离岗不离党,余热显初心。灾情发生后,农田被淹,房屋被毁,大量的村民被转移,安置点的灾民缺衣少食。前方的灾情牵制着广大老党员和退休同志们的心,太多太多的或许,太多太多的未知,每一个“小人物”的行动,汇聚成大时代的洪流。10块,20块,每一分钱都是一种厚爱也是一种牵挂!一千,两千,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对同胞的鼓励和信念的支撑!天灾无情人有情!市工信局(国资委)机关的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共211人累计捐款2.86万元驰援灾区。

灾后重建,热度持续不减。被洪水蹂躏过的村庄农田、屋舍一片狼藉,可以说是“百废待兴”!处处需要清理和消杀等待回迁。运城市水务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运城市医药药材公司、山西焦煤运城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农药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及爱心人士累计向新绛县捐赠了军用大衣、棉被、消毒液、蔬菜、高压清洗机等价值17.3万元的物资,用于救灾减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运城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还向新绛县、稷山县捐赠8台水泵和2台发电机等价值14.65万元用于救灾减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俗话说: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爱心,是每个人发自内心深处自然绽放的一朵花。在这个人间有太多的平凡之人,都在尽自己所能做着对这个社会有意义的事,他们把小小的爱心,最后凝聚成了大爱。运城工信国资系统,作为个人每个人都能用自己的善良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去关爱需要关爱的人。作为企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