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问策高端智库 助力县校合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期,首届中国·山西·稷山后稷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开幕式后,稷山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咨询会。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参事王石奇、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巡视员、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胡恒洋等相关国家部委领导、科研院所负责人、行业权威智库专家等应邀出席,稷山县委书记吴宣,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和相关负责人参加。

咨询会上,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润介绍了稷山县农业发展基本情况,道出了当前稷山农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需求,并希望各位智库专家能够在项目建设、技术支持、平台搭建、品牌宣传等方面出谋划策、给予支持,共同推动后稷故里在新时代有新发展。面对稷山县委、县政府的诚恳问策,智库专家们对稷山县近年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专业知识,从培育专精特新高质量农产品、加强品牌建设、发展智慧农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对稷山农业产业化发展把脉会诊,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建议。

面对面交流,点对点破题。智库专家们对稷山农业发展的“把脉问诊”和点评指导,让稷山县农业相关方面的负责同志深受启发。

智库专家的宝贵意见给稷山现代农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契机抓手。稷山县将认真梳理,逐条逐项制定落实举措,用好会议新成果。同时,将积极抢抓新机遇,以建设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为抓手,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生产稳产增产;以实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为抓手,大力发展农业富民“特”“优”产业,打造稷山麻花、稷山饼子、稷山鸡蛋、稷山板枣四大区域公用品牌;以实施板枣产业综合发展项目以及“汾水苑曲里”“枣乡姚村”两个特色生态休闲景区项目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旅融合;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辛燕 程健利 杨娟)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