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稷山县“三个坚持”强化智库基地建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县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委政研中心坚决扛起智库合作基地建设牵头责任,第一时间成立稷山县智库合作基地建设工作协调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以“三个坚持”推动智库建设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一是坚持多点发力。做好双向对接,在调研摸底全县智库合作意向42项的同时,了解各大高校特色和领军优势,进行供需对接、牵线搭桥。做好力量发动,组织全县17个县委决策服务专业小组和26个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各自领域的智库项目对接。做好主动出击,以县政府名义与各大高校签订智库合作框架协议、进行基地授牌,聘请智库专家,建立智库基地。目前,稷山县已与21所高校进行了对接,与中国农大、北京工大、天津科大等高校签约战略合作协议11个,建立各类智库基地10个,其中,县校智库合作基地3个。颁发聘书聘请智库专家10人,打造智库特色亮点3个,正在与清华大学、华东理工等高校开展项目合作21项,6月18日以来已签约开展项目合作2项。

二是坚持抱团推进。坚持资源共享、借力推进、抱团开展,与市委政研室、县委组织部加强对接联系,争取市县大力支持。积极联系意向单位,并向组织部提供信息,由组织部牵头,组团统一与高校对接12大基地。比如,稷山县与天津科技大学共建了5个基地,与山西中医药大学共建了4个基地等。积极向上争取,将稷山重点项目纳入运城市与武汉大学深化市校智库项目,通过团队对接,借助一流名校的权威专家为如何打造稷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把脉会诊。

三是坚持特色打造。稷山县围绕智库示范点建设打造特色亮点3个。一是与天津科技大学打造科技研发合作中心和中试基地,8月26日拟投资6.5亿元的现代绿色化工环保产业建设项目正式签约。二是与山西大学开展太阳村开发保护智库合作。三是与齐鲁工大开展螺钿漆器髹饰技艺研究智库合作。

下一步,稷山县将更加强化自主探索,深入研究智库基地建设工作,推出更多合作路径方法,推动智库基地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张维 辛燕 杨娟)

  • [编辑:宁义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