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深入推进信用可视化示范创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诚信建设万里行之诚信宣传进商场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推动全市商务领域诚信发展,发挥市场主体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效应,不断提高经营商户的诚信意识和信用素养,引导市场主体主动立信、增信、亮信、用信,尽快形成良好的“信用有价,人人诚信”的社会营商氛围,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运城市发改委于2020年12月在华曦购物广场举行了“运城市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商场门口树起了10米高的“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 大数据创新应用”的精神堡垒。近一年来,华曦商场总营业额同比提高了12.8%,个体商户利润平均增加五千元以上,多数商户初步尝到了信用带来的实惠。商场说:“申请入驻的商户和商品增多了,摊位利用率提高了,争当诚信示范户的氛围更浓了……”商户说:“光顾的客人增多了,成交的笔数和收入增加了,亲自体验了信用可视化创新的魅力,相信未来会更好……”

为深入推进信用可视化创新应用试点,2021年9月24日,运城市发改委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之诚信宣传进商场活动”,邀请绿盾征信(北京)有限公司高级信用管理师张鹏到华曦购物广场作企业信用专题讲座,掀起了中心城区诚信宣传进商场活动的阶段性高潮。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市信用办主任陈会民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张鹏老师围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结合国家信用政策法规,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诚实守信的利好和失信带来的风险,详细讲解了“信用中国”网站公示的失信信息的修复流程和相关条件,教育引导工商户要关爱信用记录,重视信用档案,开展诚信经商,要积极主动地化解信用风险,厚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营造诚信发展营商环境,树立诚信形象,争做守信公民。

陈会民强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是法制经济也是信用经济,二者深度融合,国家层面出台了51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对守信者联合奖励、对失信者联合惩戒。信用状况对市场主体的影响将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广泛,正在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华曦购物广场作为运城首家“信用可视化示范商场”,要将诚实经营、诚信履约、真诚合作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总结创新经验,不断挖掘诚信潜力,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信用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提升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认识水平,在全市商务领域树起一面诚信的旗帜,为创建信用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曦购物广场入驻的个体商户经营者及企业管理者等一百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