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营商环境评价解读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裴悦汝)2021年7月7日,运城市召开营商环境评价解读会议。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和林,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互联网+监管处处长李斌鑫,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出席会议。市直12家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县级行政审批局局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全市去年的整体评价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和林肯定了运城的亮点做法,代表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向运城市营商环境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重点强调了蓝佛安省长在6月16日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创新提出的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建设理念,明确要求“全力优化经济生态、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李和林对运城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按照省委书记林武“逐项对标本行业领域全国前五名”补差补短要求,逐项制定差距清单、措施清单,7月底前全力改进,三季度前回头看,确保年底短板弱项明显改善;要集成改革强优势,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市场主体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同攻坚、系统集成改革,锻长板,强优势,打造政策、企业、项目、自然人等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把运城市的长项打造的特色更特、亮点更亮、优势更优,争取有更多指标进入全省前列;要创新突破争一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强数字政府建设,近期,省局将选择3—5个市开展营商环境改革创新试点,希望运城市积极主动争取,大胆试水蹚路,率先改革创新,率先探索路径、实现突破、形成经验,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多“运城模式”和“运城经验”。

陈杰代表运城市委、市政府对李和林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就持续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创优共识,深刻认识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重点任务,明确争优目标,全面配合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对表指标,通过评价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杰强调,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创优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相关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切实把“六最”成效转化为发展动能,努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结束后,李和林一行深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政务服务大厅和审批工作区进行调研指导。

全市营商环境评价解读会议分5个会议室,4个时间段紧密进行,营商环境评价专家团队对18项指标的评价内容和评价方法,讲解演示评价填报系统的操作及使用等进行了逐项解读,全体参会人员按照此次会议的日程安排,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圆满完成了本次的学习任务。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