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青少年科技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青少年科技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班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青少年科技教师专业素养和综合技能,全面提升运城市科技创新教育发展水平,2021年5月31至6月1日,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运城市青少年科技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班,全市科技教师智库成员、智慧教育二期学校创客教师、科技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专家授课讲解

专家授课讲解

培训中,北京八中科技教育办公室主任、北京市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科技教师高颖以及国内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专家孟延豹、刘小铭、翟杰成等分别从“学校科技教育活动开展实践及成效”“科学素养类竞赛介绍与分析”“创新技能实操”“关于节水课题的思考”“如何组织学生参加科普竞赛活动”“STEAM教育案例评析”等方面为大家进行授课讲解,并就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研讨。

为入选全市百名科技教师智库的科技教师颁发聘书

结课仪式上,为入选全市百名科技教师智库的科技教师颁发聘书。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中小学科技教师深刻领悟科技创新教育的思想,更新教育观念,调整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建设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科技教师队伍,为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张建波强调,希望大家立足科技教师这个神圣职责,甘为人梯,奖掖后学,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要以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培养学生发现问题、独立思考、专注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深入拓展科技人文活动,促进学科知识灵活运用,提升科技活动的实践效能,让科技教育融入青少年的学习生活,让课堂成为滋养科学精神的沃土。要结合实际,在各类科技活动中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提升参与热情,挖掘创新潜质,培育更多有科学素养的未来栋梁。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