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闻喜农商行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做强种植产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每逢春日周末,闻喜县河底镇茨洼村的樱桃采摘园周边已整齐地停满了车辆,园里挤满了前来采摘拍照的“城里人”,周边农家乐前来吃饭的顾客络绎不绝,生意怎一个红火了得。

茨洼村位于闻喜县河底镇东南山区,全村千沟万壑,很少有一块较大的平整地。近年来,茨洼村“两委”积极引导群众依靠产业脱贫,利用闻喜农商行河底支行“整村授信”政策帮扶,下大力气发展大樱桃项目,目前已形成了百亩规模,品种多样。依托“百亩樱桃采摘园”,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经济,让产地变成了市场。如今茨洼村的果农,从最初的单纯卖果,发展到现在的农家乐、采摘游“一条龙”服务,收入显著增加。目前,依托樱桃采摘园,村民的人均收入较去年增加了1万元。在外打工的青年纷纷回来了,小汽车、二层洋房置起来了,村民的日子都好起来了。

无独有偶,在河底镇马军庄村的西瓜大棚里,老贾正带着家人忙着采摘西瓜。老贾之前在外打工,看到城里人对绿色食品青睐有加,便回家到河底支行申请了贷款开始发展大棚种植产业,经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已经发展到了2个西瓜大棚跟3个蔬菜大棚,种植面积达到近30亩,并且带动周边不少村民返乡创业纷纷种植,总种植面积达80余亩。由于他家的西瓜品质好、口感佳,在市场上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他计划今年向河底支行申请增加10万元贷款授信,再增加两个种植大棚。

围绕辖区乡村经济发展思路,闻喜农商银行河底支行通过大力实施“整村授信”,推广“富农贷”等系列信贷产品,积极梳理“一县一业”“一镇一品”“一村一品”以及连村带片的设施农业园区特色,因“村”制宜给予信贷支持。截止目前,该支行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1000余万元,全部用于支持当地农户及农业合作社,有效满足了辖区各项信贷资金需求,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闻喜农商银行将着力践行普惠金融,持续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助推辖内农业品牌化、集约化发展,助力农户增产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王九朋)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