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河长+检察长”同巡河 合力优化河湖生态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履行检察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强化对水资源生态环境的保护,5月20日,临猗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的带领下,联合河务局、河长办公室等部门,对涑水河段进行巡河检查,发挥“两长”巡河监督作用,保护碧水家园。

为更好保护水资源,临猗县检察院成立了落实河长制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确定了“分工协作、依法履职、协同联动、监督配合”的工作原则,为常态化开展临猗县域内的检察公益诉讼监督与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夯实了组织基础。

河长、检察长一行重点查看了涑水河牛杜段流域的水域环境,详细询问了有关人员对河流的日常管理情况,主要对非法围河种植、非法采砂取土、倾倒生活垃圾及农村河道脏乱差、非法排污等问题进行了突击巡查,切实了解和掌握河流区域及河流两岸的实际情况和水污染安全隐患。对于在实地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公益诉讼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并适时发出检察建议,用法治力量共同推动问题彻底解决。

刘世波表示,今后要落实好“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通过公益诉讼法律监督助力“绿色临猗、和谐临猗、智慧临猗、美丽临猗”建设,为更好地落实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