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铝工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届铝合金新材料熔铸技术论坛在运城河津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铝工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届铝合金新材料熔铸技术论坛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张瑞斌)为加快形成铝合金新材料产业集群,推动和促进铝工业迈向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21日,山西省铝工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届铝合金新材料熔铸技术论坛在运城河津召开,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山西省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威立,运城市科技局局长白根虎,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以及相关行业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张建波在致辞中表示,目前运城市正在全力重点打造“合(和)汽(气)生材(财)”新兴产业地标,这里的“材”,指的就是新材料。此次“铝合金新材料熔铸技术论坛”, 就是为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多元化的科技创新平台,柔引各类科技人才,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衷心希望大家在这里交流前沿技术,分享实践经验,激发创新思维,并以此为契机增进共识、加强合作,共同打造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实施创新的高规格学术交流平台,为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李晓武与专家互动交流

河津市副市长房武斌表示,铝工业作为河津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已经成为河津工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新型工业化铝产业示范基地。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优势,在企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为我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在人才引进、项目招商等方面为河津铺路搭桥,提供指导。希望河津本土企业珍惜机会,把握机遇,认真聆听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建议,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技术迭代,推动产业升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上前,优化服务,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河津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引擎。

山西省铝工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届铝合金新材料熔铸技术论坛现场

论坛上,中铝材料应用研究院副院长王京海、王国军、副总工程师李虎田,中铝郑州轻金属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张树朝,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阳,福建麦特新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东杰,中铝材料院苏州分院副总经理钟鼓、研究员郭富安,中铝铝合金材料专业技术团队负责人张保存,中北大学副教授张文达博士、王宇博士分别结合实际  对铝合金新材料铸造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释,对下一步如何发展铝合金铸造技术指出了方向和目标。

河津经济开发区、河津市科协、工科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来自比亚迪中央研究院、无锡金河套有限公司等全国45家企业代表以及山西省铝工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12家企业、研究院、高校代表参加论坛。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