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中心城区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裴悦汝)2021年5月17日下午,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在中心城区开展“门前四包”“文明交通”“旱厕改造”“集贸市场改造”四项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专项整治工作总体安排两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门前四包”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城区主次街道及背街小巷两侧的党政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物业管理小区和商户,全面实施以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公共设施为主的“门前四包”责任制,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增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优美洁净的城市环境。包卫生就是要求临街商户做好门前清扫保洁。包绿化就是不在绿化带内乱扔垃圾、乱泼脏水、乱拉绳索、乱挂衣物、乱钉乱搭、乱堆乱放,及时清除自己门前绿化带内的杂物垃圾,对随意占用绿化带、损坏花草树木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及时将线索移交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包秩序就是不在门前乱占道、乱停车,对随意摆放的摊点要及时劝离,对门前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要积极劝阻,不得使用超过规定噪声标准的音响电器招揽生意,临街餐饮坚决禁止露天烧烤,不得在门前乱堆物料、乱放杂物等,更不能私搭乱建。包公共设施就是要对门前的市政、环卫、绿化等设施进行保护,发现破坏行为及时制止劝阻,设置广告灯箱或装饰建筑物外立面时要符合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求,对污损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及时申请更换,不在橱窗、墙体上乱贴画、乱悬挂。

“文明交通”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市区交通秩序短板弱项,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等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高效的交通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随意横穿马路、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非规定停车区域内乱停乱放,影响城市形象和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货运车辆、三轮车违法驶入禁行区域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假牌套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让行、穿插等候的车辆、市区内长时间使用远光灯、频繁变更车道等交通陋习;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旱厕改造”专项整治结合《运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补足数量、提升品质、完善管理、方便使用的总体思路,解决市中心城区户旱厕和公共旱厕基础条件差的问题,分阶段全面消除中心城区旱厕,推动厕所管理向标准化、规范化、人性化方向推进。

“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对全市9个集贸市场进行整体规划和改造提升,一方面对全市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摸底,制定整体规划改造方案,经论证评估通过后,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实施;另一方面对现有9个集贸市场进行规范提升,将通过完善制度、责任到人、精细管理、强化督查等措施,解决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倒垃圾等问题,使集贸市场环境面貌和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观。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