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夏县“夏乐”西瓜开园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5月11日,在瓜果飘香的初夏时节,夏县县委、县政府在南大里乡郭牛村田野上举行了“夏乐”西瓜推介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运城市农业农村局、夏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一辆满载着新鲜“夏乐”西瓜、开往长沙的披红挂彩的大卡车启程招手送行,个个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夏县大力发展現代农业,坚持“特优”战略,致力做强做优西瓜、蔬菜、茶叶、果品、中药材等七大农产品基地,打造了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夏字”号特色农产品。特别是他们将西瓜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进行了重点打造,有效整合,实现抱团发展。目前,全县以夏乐为主的西瓜覆盖山下9个乡镇,发展到2万多亩。

夏县“夏乐”西瓜,瓜瓜贴着标识码,颗颗建有成长卡,瓜形美观,皮薄瓤沙,脆甜透香,获得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山西省著名商标,运城市十大名片之一等殊荣,产品远销长沙、北京、太原等二十多个大中城市,为瓜农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真正成了农民脱贫致富的“铁杆庄稼”。(张秀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