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丁小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强化旅游保障措施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原标题:丁小强检查指导“五一”期间景区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强化旅游保障措施

5月4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检查指导“五一”期间景区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丁小强强调,要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旅游保障措施落实,切实维护社会安全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乔登州参加检查指导。

运城旅游新地标盬街,人流如织,秩序井然。在盬街入口处,丁小强认真查看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防疫举措落实情况,并进入关王庙详细了解文物保护、景区标准化和智慧化建设等工作,察看河东道台衙门保护和现状。他要求,要引导市民和游客做好必要防护,做到戴口罩、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玩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提升盬街基础设施水平,做好运营管理工作,不断丰富街区业态,策划推出充满吸引力的文旅产品,持续增加景区消费热点,把开街后的热度保持下去,让盬街成为运城全域旅游的金字招牌。

在七彩盐湖景区,丁小强与景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运营管理、安全保卫、游客服务等工作,要求加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景区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在舜帝陵景区,丁小强实地检查了景区游客服务保障、周边交通组织等情况。他叮嘱有关人员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细化景区安全管理,强化景区内外交通疏导,让游客玩得安心愉快。

在运城北站,丁小强与正在值守的防疫工作者和安保人员亲切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嘱咐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保障好大家乘车安全。丁小强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体温测试、健康码核验、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要求,把出入运城的关口守住守好。要加大对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一体推进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运城对外窗口的形象。

检查指导中,丁小强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认真落实省委“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压紧压实安全之责,落实好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切实保障旅游景区、道路交通、重要场所等领域安全,全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文明健康旅游,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开心而来、安全游玩、满意而归。要夯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运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