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包饺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四(5)班 米梦琪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去年除夕夜,奶奶和妈妈在包饺子。我看着她们动作那么熟练,一个个圆乎乎的饺子十分可爱,也忍不住想试试。

我先学着擀面皮,将面团搓成条,再把它切成面剂子,用手将小面剂压扁,擀成面片。妈妈说要擀成圆的,结果我擀出一个椭圆形。妈妈说,没事,慢慢学。后来,我试了几次,擀成了圆形。

我又想尝试包饺子。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先把面皮捧在手中,挖一勺馅放在面皮上,然后用面皮包裹住馅,一捏就好了。没想到,我第一次包饺子就这么成功。我又尝试包了几个花样饺子,有花朵、孔雀,用的还是五颜六色的面。包花朵时,我先包一个黄色饺子作为花蕊,然后用红色面片做花瓣,美丽的花儿朵朵绽放;孔雀是用黑、绿、蓝颜色的面捏成的。看着花朵和孔雀的样子那么漂亮,我真是爱不释手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厨房看看我的花样饺子,它们正排着队等着奶奶下锅呢。饺子终于煮熟了,我焦急地吃了一个花样饺子,味道好极了。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