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深入客运汽车站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五一”小长假将至,为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4月28日,稷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实际,及时组织车管、宣传等民警深入辖区客运汽车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全面筑牢节前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民警对所有客运车进行了安全细致的检查,着重检查车辆的GPS导航系统、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及制动系统、转向功能、灯光设置、轮胎等安全设施,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客运公司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客运公司及时更新完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档案,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车辆,一律停运维修,加强对客运车辆的日常安全检修,强化对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教育,严防车辆带“病”上路行驶。

宣传民警还以此为契机,通过以案说法、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资料方式,向客运驾驶人讲解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开车接打电话、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他们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强化了客运企业源头安全管控,为群众“五一”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李东兴)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