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窗口大作为!运城公安服务再升级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编者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黄河新闻网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聚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察民情访民意,着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裴悦汝)“线上办理业务就是方便,不仅办证时间快,还省去了回家的时间和费用!”刚刚通过线上成功补办身份证的郭某激动地说。

郭某在长沙上学,因身份证丢失无法回家办理,他联系到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了解清楚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远程指导郭某通过网上补办了身份证。

网上办理身份证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切实解决了群众遇到的困难,这也是运城市公安局驻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采取有效措施,让全体民警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引导民警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新业绩、新形象。

围绕“就近办、一次办”目标,驻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打破部门、警种、地域界限,全面深化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综合窗口建设,全面推行审批事项“一门进出、一窗通办”。同时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办事能力。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深化5分钟达标活动,高效便捷办理各项业务。持续深入开展 “转变作风微笑服务”活动,全面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接待、一把椅子让座、一句再见相送”的“四个一”接待工作法,对老、弱、孤、寡、病、残、精神障碍者,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各项难题,把党的惠民政策和公安民警的爱心送到群众和企业中去。

据悉,为全力推动网上“跨省通办”业务,驻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利用大数据充分发挥网上窗口“不打烊”优势,让在省外务工、上学的运城人不回家就能办理各项业务。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