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芮城县中医院:仁爱之心铸就“医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4月22日清晨,芮城县体育场发生紧急情况,一位锻炼的市民突发心脏病,呼吸和心跳骤停,在附近居住的县中医院检验师李拴保听闻,立即给予心肺复苏术,抓住黄金时间,竭尽全力挽救该市民的生命。

从医生发现患者到最后急救车抬走急救,大约用了八分钟时间。经了解,救人的男医生是中共党员、芮城县中医院检验师李拴保。

据李拴保回忆,清晨6点左右,他刚起床,由于家在体育场附近住,他计划下楼锻炼,从客厅窗户远远望去,篮球场有人躺在地上,周围围着许多人,职业的本能让他来不及多想,于是拿起外套就往球场跑。“我当时跑过去查看伤者情况,发现呼吸已经停止。”李拴保说,患者已经出现意识障碍,进入昏迷。

“大约几秒钟后,我看见患者已经口吐白沫,脸色苍白,于是对他紧急采取心肺复苏。”李拴保介绍,患者状态不是很好,短暂的呼吸几次后又停止了,“我连续做了三组心肺复苏。”

在随后赶到的120急救医生的全力抢救和共同努力下,患者的心跳恢复。李拴保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黄金时间内进行抢救,为患者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患者正在运城市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