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全国著名音乐家、作曲家谷建芬:我要给运城写一首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活动现场

全国著名音乐家、作曲家谷建芬和她的团队走进运城市盐湖区红军小学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4月23日上午,全国著名音乐家、作曲家谷建芬和她的团队走进运城市盐湖区红军小学,将运城市作为“谷建芬新学堂歌全国校园万里行”的第一站,并将在红军小学对来自全市170多所小学的音乐老师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

谷建芬为盐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授“谷建芬少年合唱团”牌

启动仪式上,谷建芬为盐湖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授“谷建芬少年合唱团”牌,盐湖区教育局局长王杰妮接牌。

谷建芬发表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谷建芬在讲话时称:“山西运城古诗词的歌曲,我一定要写若干首,也要给山西运城写一首歌。”

活动现场

运城的四月天,乍暖还寒,但谷建芬的到来,却温暖了学校师生的心。孩子们一边随着谷建芬创作的歌曲翩翩起舞,一边激动地喊着“谷奶奶,谷奶奶……”

谷建芬,当代著名女作曲家,创作歌曲达千首,代表作品有 《滚滚长江东逝水》《海滩的石子》《歌声与微笑》《妈妈的吻》《绿叶对根的情意》《思念》《烛光里的妈妈》《历史的天空》《今天是你的生日》等。她创作的歌曲影响了几代人。

她历任中央歌舞团作曲,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致公党第八、九届中央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华侨委员会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等职。

同时,她也是一名优秀的音乐教育家,多年来一直密切关注民族文化的弘扬和传承。退休后的谷建芬老师决定为优秀的古诗词谱曲,让古诗词歌曲成为孩子们的“新学堂歌”。从2004年至今,谷建芬创作了50首《新学堂歌》,歌曲动听的旋律让孩子更快乐地亲近、学习和传承经典,真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志峰,中央电视台传唱中国节目制片人、人民日报海外网音乐频道运营总监赵海楠,中国音乐学院考级美育中心副主任杨帆,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敏,运城市教育局局长李明、副局长吉建强,运城市盐湖区教育局局长王杰妮,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融媒体中心主任靳晶,北京谷建芬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婴,山西辰星美育教育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蕊,人民日报海外网音乐频道编导、谷建芬启明星关爱自闭症儿童音乐治疗公益项目执行负责人张青云,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副校长、艺术总监魏庆佳,山西泓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艺辉。同时,还有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和市直学校的优秀音乐教师代表共170余人。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