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市人社局高效宣传有新招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永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一批业务能力精湛的工作人员,趁着永济市卿头镇赶集,人流量大有利时机,一大早来到集市最热闹的十字路口,摆桌子挂横幅设宣传点,将就业与社保的宣传工作“二合一”,使得村民可以“一站式”了解就业信息及社保政策,真正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理念,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有地可问、有人能答、有问必答”。

悬挂“永济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政策宣传暨就近就业增收招聘会”横幅的是就业宣传点,永济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组织永济本地5家用工紧缺单位,5家人力资源公司和2所技能培训机构来到宣传点,共提供就业岗位3300余个,让群众“一对一”与用工单位与培训机构进行交流咨询,当日共接受村民咨询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切实保证宣传效果,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永济市就业率。

悬挂“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政策及电子社保卡宣传活动”横幅的是社保宣传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业务咨询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城乡居民补充养老保险最新政策,并“手把手”帮助村民完成手机缴费、资格认证等业务,切实解决群众在社保业务上的“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永济市人社局将继续以人社政策送服务为主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积极寻找更高效的宣传方式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精准“把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政策、最切身的利益、最急迫的需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王妍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