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少年儿童心向党 红色家风永相传”——运城市妇联开展红色家风故事诵读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妇联开展红色家风故事诵读活动

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根据运城市妇联2021年全市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安排,4月24日,市妇联联合声飞扬语言艺术教育开展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红色家风永相传”红色家风故事诵读活动在墨香书海书店举办。市妇联副主席谭刘悦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五十余组家庭参加,以朗诵、演讲、讲故事、现场互动等形式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家风,进一步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抓好青少年品德教育,深化家庭文明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

谭刘悦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广大家长要带着孩子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动员孩子参加一些爱党爱祖国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要树立科学的家教观念,主动学习和掌握家庭教育的技巧,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努力为国家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亲子阅读作为一种基本的家庭生活方式,和孩子共同制定家庭读书计划,建立“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

小朋友们诵读红色经典故事

小朋友们分享读书故事

活动中,小朋友们精神饱满,表现力强,朗读感情真挚,入情入境,为观众展示了《为有牺牲多壮志》《军神》《红色的七月》《丰碑》《潘冬子的故事》《党啊我亲爱的妈妈》《英雄的信仰》等红色经典故事,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活动现场气氛高涨、趣味盎然,小朋友们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家长们也分享了阅读带给孩子的变化,并与孩子一起阅读。

亲子阅读

墨香书海家庭教育图书馆创始人许双宝以“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为题,就如何高质量开展亲子阅读做了深入讲解。许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在亲子阅读路上的感悟,引导家长充分认识阅读的重要性,从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以小手拉大手,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

据悉,根据全国妇联的安排,运城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以“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包括:向广大家庭推荐百部亲子阅读优秀书目、红色家风故事专题宣传、征集亲子阅读短视频活动、少年儿童图文创作活动、“百娃、百画、迎百年”书画展等。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