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民企展】修合无人见 存心有天知——盛义堂医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编者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展现全市非公企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创业、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运城市非公“三会”联合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开设【运城民企展】专栏全面展示运城市民营企业家奋斗新时代的蓬勃风采。

效果好却从不做宣传的盛义堂,创立于清朝雍正年间,迄今已有270年历史。是个以膏药为主,治疗骨质增生、腮腺炎、肩周炎、乳腺炎等病的老字号门诊店铺。经过第六代传承人王荣十多年的艰苦磨砺,于1987年在运城正式建立盛义堂诊所,后发展为运城盛义堂颈肩腰腿痛医院。它是一家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带着“新型”“现代化”标签的医院。已成为运城中医药特色的一张名片。

盛义堂医院院长王荣

盛义堂医院院长王荣,是“盛义堂”第六代传人、副主任医师,先后当选或担任世界中医骨伤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软组织疼痛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国软组织疼痛第三临床诊疗中心主任、山西中西医学会理事、运城市政协委员等职务,荣膺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山西十大青年医学专家等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以中青年专家为主力的学科团队不断成长成熟。

王荣院长讲述中药熬制方法

盛义堂医院建院22年来,以治疗骨质增生、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颈肩腰腿痛疾病为主,守正创新,进步不止,获得了多项荣誉。2003年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推荐为首批全国“医疗优质高效百姓放心医院”,2019年被“中国3•15诚信建设联盟”授予“全国患者喜爱的医院”,同年被“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运城市信用品牌单位”,为运城市首家民营医疗机构。2019年还被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确定为“基层名老中医药传承工作室”。2020年,“盛义堂膏药”被确定为“运城市盐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2020年底,又被山西省商务厅授予“三晋老字号”荣誉称号,是山西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老字号医院。

巡院期间同病人讲术后注意事项

2002年“盛义堂”被中国软组织疼痛研究会确定为第三临床诊疗中心,2004年从北京301医院引进了针眼里的微创介入技术“射频热凝、臭氧消融、激光减压”和中医微创疗法“银质针治疗”,共四大微创联合运用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独有的“一针(银针疗法)二手(推拿按摩)、三膏药(祖传160多年)”特色疗法,使大多数椎间盘突出患者免除了开刀之苦。

医院多年来一直奉行“一家讲诚信、负责任的医院”为办院理念,先后被授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运城市诚信单位”“运城市十佳民营医疗机构”“山西省特色医院”“山西省青年文明号”等称号,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卫生先进单位”。(解丽娟 薄彦生)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