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音乐家协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4月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运城市音乐家协会歌曲创作研讨会,在位于闻喜县东雷阳村的国家一级作曲、一级指挥景建树老师府邸拉开帷幕。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和闻喜县委书记段慧刚为运城市音乐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研讨会由运城学院教授、音乐系主任杨永兵主持。

运城市文联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宁国红作为运城音乐带头人,在讲话中对景建树老师感念乡情、回报故土的精神表示感谢,并表达了音乐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

闻喜县委书记段慧刚在讲话中表示,闻喜永远欢迎各位艺术家用音乐、用文化丰富百姓生活,鼓舞百姓斗志、创造百姓幸福。

运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清水在发言中表示,音乐来自人民,人民需要艺术,表达了对景建树老师的崇敬和对音乐人的期待,并鼓励音乐人进一步创作出更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好作品。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他说,要感谢这个时代,感谢伟大中国,音乐人应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发挥自己的优势,用最生动的语言、最朴实的行动、最坚定的信念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一起齐唱中国旋律,抒写大国情怀。

研讨会特别邀请了著名音乐评论家、中央歌剧院作家、一级演奏员景作人,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高永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理事、吕梁人民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李三处等国内知名音乐专家,他们用最接地气的教学方式和一问一答学习形式,耐心为学员们讲课,跟学员们谈心,并对学员作品进行了点评和指教。

两天时间里,景建树、景作人、高永谋、李三处等著名音乐家,先后开展了“我为什么偏偏喜欢这几首歌颂党的歌曲”“东西方音乐的魅力与趣谈”“歌曲创作中的调式调性变化对比”“歌词创作”等专题讲座。生动的讲述、形象的示范以及颇具启发性的引导,令与会者受益匪浅。

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宁国红表示,两天的研讨培训,带给每个人很大的收获,更加坚定了全体人员的创作方向。用音乐记录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用音乐讲述党的故事,抒写大国情怀,全市音乐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快马加鞭、精益求精,创作出更多有灵魂、有情怀、有温度的音乐作品,讴歌新时代、弘扬正能量,用最美的旋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5日晚,由运城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演出,在闻喜县东雷阳村拉开帷幕。

演出在雄壮激昂的《中国少年鼓》中开始,一首《老乡》引来了百姓的高呼、一曲《战马奔腾》激发了百姓的激情,铿锵的蒲剧、明快的眉户更为这个小村庄带来了妙不可言的喜悦,东雷阳村变成了快乐的海洋,文艺演出在《我和中国一起飞》的优美旋律中落下了帷幕。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