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芮城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4月7日,芮城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作重要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内设机构全体党员、条管单位班子成员,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干部支部班子成员及年轻干部夜读班全体成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王文红主持。

姚康宁从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开发区去年以来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2021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姚康宁表示,要以“史”为“镜”看成绩查不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年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推动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能力提升、强基提质、阵地建设、基础保障、达标创优、红旗领航、人才培育、廉洁示范八大工程,落实落细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党的建设标准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和纪律保证。

他要求,要审“时”度“势”定方向谋大局,坚定不移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风陵渡开发区深化“五大革命”,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山西南部“窗口型”开发区的关键之年,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清廉开发区,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人才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着力构建“好干部到一线去、好干部从一线来”的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制度机制;聚焦“六大工程”,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聚焦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和谐、魅力开发区,打造开发区对外开放新形象;聚焦作风建设,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作用发挥,提高新形势下群团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工会、妇联和共青团工作,引导协会社团发挥作用;聚焦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晰责任主体,细化责任目标,完善责任内容,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上下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

他强调,要“实”事求“是”严举措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党的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要有科学的工作方法,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各单位、支部要认真梳理、通盘考虑和谋划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抓出实效。要围绕提高党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培训和大练兵,提升党务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地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山西南部“窗口型”开发区和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会上,产业事业部、自然资源分局、非公党委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张佗)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