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平陆交警“五强化”扎实推进“七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以来,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及大队宣传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五个强化”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面效果。

一是化组织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示范引领,大队明确以宣传教育和源头管理同步进行的工作模式,充分挖掘社会潜力,着力拓宽宣传阵地,“以点带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春季交通安全氛围。

二是强化阵地宣传,狠抓普法工作。大队以违法处理窗口、车管大厅、执勤岗点为切入点,充分发挥面对面、点对点优势,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提高群众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行车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摒弃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陋习,养成文明的交通习惯,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强化企业宣传,狠抓源头监管。大队民警深入客运站和重点货运企业开展走访宣传,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车辆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及常识,并采取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方式,做好常态化宣传工作,督促企业安全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强化源头交通隐患预防工作。

四是强化走访宣传,引导习惯养成。大队以社区、企业、学校、驾校、农村为交通安全宣传发力点,通过开展专题交通安全课,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发放宣传画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学生、企业员工等各类群体讲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知危险、会避险”等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杜绝乘坐非法客运车辆、超员车辆出行,有效规避事故风险隐患,有力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强化媒体宣传,增强社会影响。大队依托县广电传媒、“双微”平台等媒体,介绍应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下应采取的交通安全管理措施,提醒广大驾驶人在春初季节要谨慎驾车,安全出行。

4月以来,大队民警共深入企业、村镇、学校、社区等场所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韩淑珍)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