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夏县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了切实加强春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4月8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宣传形式,组织文艺小分队走进禹王镇司马温公故里司马村开展“美丽乡村行”道路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在村文化广场,小分队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利用地方方言,自编自演单口干板腔《酒驾的危害》、魔术《变鸡蛋》等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幽默的表演方式,带给群众一场集文化娱乐与交通安全为一体的精神盛宴。

期间,民警向前来观看的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了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超速驾驶、酒后驾驶以及拖拉机、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教育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树立遵章守法理念。同时,民警结合辖区群众出行方式多为驾驶电动车的实际情况,向群众们详细讲解了驾驶电动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要求群众驾驶电动车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在非机动车道内有序行驶,严禁安装遮阳伞等影响安全驾驶的物品。

此次“美丽乡村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为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