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新旧对比看变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一小五(2)班 薛佳明

指导教师 杨 梅

我有一个好朋友,叫薛思诚。小时候,一到周末,我们就相约着回村里玩。一次,我们同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探寻一个很久没人住的房子,看看里面的装饰和结构,与现代房屋比较看变化。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一人拿一根棍子就出发了,在村子里绕了大半圈,终于找到一个没人住的房子。我们站在门口,往里看了几眼,都很害怕。但出于好奇,我们还是走了进去。房子很破旧,房顶是三角结构,还是用木头搭的,墙也是用土砌的,凹凸不平有好多个洞。我们把洞挖开,里面竟然有小蜘蛛。房顶的木头都成黑的了,还有几根都掉下来了。墙上还写着“救救我”的字,地上生了苔藓,墙角还有几个大大的蜘蛛网,我们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但因为是探寻,我们还是硬着头皮仔细观察。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们越来越害怕。突然上面的木头发出“吱吱”的声音,还有几只大虫子进来了。我们用棍子戳,把它们都赶了出去,我们也跑了出去,大声笑了起来。

望着灯光闪闪、宽敞明亮的现代化住宅楼,新旧对比,真是天壤之别。我们是多么幸福和自豪。笑声回荡在夜空中,也深深留在我们的记忆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