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夏县交警:交通安全进课堂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切实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4月7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城内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PPT,从交通标志、标线、搭乘各类交通工具注意的事项、交通信号手势、典型案例等方面为孩子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提高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确保自身安全;同时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出行特点,民警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盔一带”、二次过街等内容,从怎样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不但要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还要掌握一些最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并且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最后,民警让同学们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讲给父母亲、亲朋好友听,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构筑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宣传交通防线,确保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