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永济农商银行风险资产清收不停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风险资产集中清收以来,永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戮力攻坚,全面开展清收活动,取得良好战果。

张营支行:清收路上无捷径,永不放弃化不良

4月6日,张营支行成功收回一笔拖欠长达28年的不良贷款,这是该支行敢于动真碰硬,锲而不舍啃下清收的“硬骨头”的真实写照。

这笔贷款的来历需要追溯到20多年前,张营某公司经营需要流动资金,在支行借款10万元,后由于当时市场环境及公司体制改革导致该公司经营困难,该笔贷款形成了逾期,多年清收未果。由于该笔贷款时间跨度大加之原法定代表人和会计都已死亡,在交接中出现断档,目前的财务人员及现任总经理对该笔贷款并不知情,这给贷款的清收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风险资产清收处置活动开始后,该支行迅速把此笔贷款纳入了重点清收对象,成立专项清收小组,前前后后去了20几次,多次清收碰壁后,仍不放弃。在总行领导的帮助下,该公司现任总经理终于答应处理,但表示须报请上级部门请示。通过打感情牌和法律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政策,摆明利害关系,每日上门跟进最新进展,工作人员的耐心和恒心,打动了公司负责人,他慢慢理解了工作的不易,也深知不清理此笔贷款情、法、理都难以脱离干系,也会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及声誉造成不利影响。最后,该公司同意处理该笔贷款,历经2年的攻坚清收,终于化解了该笔不良贷款。

城北支行:以铁杵磨针的耐心攻克“钉子户”

4月6日,城北支行不良贷户程某拿着15万的归还凭证,激动地说:“还好有你们的帮忙,要不然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还清贷款,还了这笔债,我心里也就轻松了。”

春节刚过,该支行马不停蹄地开启了新的清收征程,通过前期详细梳理,筛选出了几户不良贷款“钉子户”,组织人员重点跟进清收,程某就在其中。客户经理杨国栋负责专项跟进此笔贷款,首先,通过联系以前的客户经理,了解到此笔贷款发放的背景及借款人程某的个人及家庭情况;其次,通过多次走访程某及其子女、担保人,了解到其近期工作情况、外债情况以及财产状况;再次,通过向程某及其子女、担保人宣传国家征信政策,并向借款人展示了人民法院公布的近2年的老赖明细,依此对其形成震慑。借款人程某从刚开始的失联,到闭门不见,再到思想出现转变,认识到列入失信名单的后果,随后主动与工作人员沟通,最后直接把自用的轿车用来抵债,该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杨国栋积极联系买家处理了抵债车辆,至此,这笔拖欠8年之久的核销贷款圆满收回。(谢军红 何红星)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