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日前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运城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5.1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3%,比上年同期增长11.1%,增收2.5亿元,财政收入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全市财政部门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持续用好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财政收入增长好于预期。今年一季度,财政收入呈现主体税种增收较多、主要行业税收总体增收、房地产行业税收增长较快等特点,特别是税收收入在跨期税款减少的情况下增收明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运城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下一步,全市财政部门将加强预测研判,加强重点税源企业监控,增强组织收入的前瞻性和主动性;更好发挥财政职能,加大对重点税源的财政扶持和奖补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产业发展与财政收入同步增长的良性循环。(雷登攀)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