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消防“三坚持”筑牢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纵深开展,近期,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火灾防控实际,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不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面筑牢电影院等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 

坚持高点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源动力”。大队积极联合相关部门组织辖区新建的3家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召开集中约谈会,对近年来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宣贯企业的消防安全责任,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督促单位在法定职责、违法后果、重点部位、检查方法、应急措施等方面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管控结合,落实隐患整治“执行力”。联合公安、街道等部门采用日查、夜查等形式,对辖区内电影放映场所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锁闭、建筑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从业人员培训演练是否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

坚持宣教并举,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检查组每到一处都组织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活动,详细讲解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个人应负的法律责任,传授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防毒面罩、火场中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及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同时,大队发挥阵地宣传优势,利用影院开机屏在映前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在醒目位置安放消防安全提示,让群众能够及时看到、听到、学到消防知识,将消防常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大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主推手作用,对KTV、洗浴、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检查服务,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为辖区积极发展建设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