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清明小长假运城市再掀旅游小高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4月5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运城市文旅市场表现抢眼,交出一份颇有含金量的成绩单。3天时间里,全市各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走高,掀起春节以来又一波旅游小高峰。

根据银联商务银杏消费大数据和运城八大景区收集的数据综合测算,清明小长假期间,运城市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旅游经营收入成绩喜人。其中,解州关帝庙景区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同比增长22.7%,旅游经营收入38.3万元、同比增长59.5%;鹳雀楼景区接待游客5400人次、同比增长47%,旅游经营收入19.07万元、同比增长71%;普救寺景区接待游客4300人次、同比增长49%,旅游经营收入17.49万元、同比增长59%;神潭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1.85%,旅游经营收入54.95万元,同比增长159.2%;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接待游客3.32万人次,旅游经营收入71.57万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清明小长假运城市文旅市场呈现出外地游客、过夜游客增多,青年游客渐成主要客源等新特点。据统计,清明假日运城市文旅市场省外游客客源省份(直辖市)排在前十位的分别是陕西、北京、河南、江苏、湖北、安徽、河北、山东、上海和广东;省内游客客源城市排名前三位的是太原、临汾和晋中。假日期间来运城市旅游的游客,出行方式呈现多元化趋势,以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为主,游客出游的目的主要是务工回乡、探亲访友、踏青赏花休闲和寻根祭祖。

假日期间,运城市各地围绕“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活动主题,精心策划,举办了形式多样的赏花旅游活动,包括万荣县南景村第六届桃花节暨汉服花朝文化节、“夏都花开·醉美乡村”百花节暨胡张乡第一届桃花节、平陆县部官桃花艺术节、绛县南樊镇连翘花赏花节等。这些以“花”为媒的主题节庆活动,为节日里踏青出游的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成为假期旅游新热点。

另据介绍,截至4月5日18时,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文化市场投诉举报处理机构未接到旅游投诉,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王斌)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