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经开区消防突击检查住宅小区现场督改火灾隐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深入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3月31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名人港湾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结果却不容乐观。

在该小区9号楼地下车库,消防监督人员发现其疏散配置的应急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具部分损坏;在消防控制室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消防控制柜居然处于停用状态;在对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测试时,其不能正常联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启动。监督人员又利用远程启动的方式测试消火栓泵,但其消火栓泵无法远程自动起泵;在对其防排烟系统进行测试时,防排烟系统也不能正常联动,且其部分管道进未进行防火封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地下车库到一层的疏散楼梯处,监督人员发现其防火门设置也不符合防火分隔和安全疏散要求。

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大队执法人员向物业管理人员指出了各类消防违法行为,说明了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依法向其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严格按要求在期限内整改完毕,同时要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各类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同时,要加大消防安全巡查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隐患要逐一跟踪整改,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另外,要落实消防安全宣传职责,设立固定的消防宣传版面,利用电梯视频等加大对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倡导广大居民共同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侯娟)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