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新绛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做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近日,新绛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各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专题培训会议,重点解读山西省《深化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和健康管理专项行动计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就“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力争2021年底前,实现规范化管理的居民“两病”用药患者全部享受待遇。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利用微信公众号、公告栏、悬挂横幅,多形式宣传“两病”政策。印制《致门诊“两病”患者的温馨提示》宣传单3万份,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牵头,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点)配合,利用10天时间,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办理流程及报销政策,确保一户不落,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进一步增强参保居民对“两病”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简化认定程序,实行“一站式”受理。新绛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具体负责门诊慢性病及“两病”审核认定工作,实行“一站式”受理,县医保中心不再组织鉴定,每月10日前受理,次月享受医保待遇。对未纳入门诊慢性病保障范围的“两病”患者,经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按诊疗规范确诊认定并在县医保中心备案后,即可享受“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将不符合门诊慢性病准入条件的“两病”患者及时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

三是优化管理服务,提升健康水平。医疗集团要及时统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两病”常用药品需求信息,加大“两病”门诊保障用药采购力度,保障“两病”门诊药品开得出、用得上;各乡镇(社区)每月上报“两病”门诊待遇享受情况和基金支出情况,及时掌握享受情况;医保局加大“两病”门诊用药监管力度,确保基金高效安全运行,切实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实现医保付费由“保疾病”向“保健康”的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