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公安消防联合督改九小场所火灾隐患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力做好消防安全监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近日,绛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落实监管责任,联合县公安局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围绕容易诱发火灾的电气安全隐患、电动车遗规停放充电、人员违规操作、生产生活用火不规范等问题,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员工消防安全培训、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等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场所是否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电器产品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是否符合技术要求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同时,要求各场所务必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尤其要对楼道、消防车通道进行清理;安装应用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器;电气线路排查;电动车集中整治以及规范设置紧急逃生通道等,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做好火灾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力地整治了辖区九小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问题,规范和加强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进一步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为加强火灾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高云峰)

  • [编辑:王转]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