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路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铝基地曙光小学六(1)班 张家熙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假如我是一盏路灯,每天晚上在夜幕下把街道照射得通亮,不畏酷暑,不惧严寒,每时每刻为民服务,耳闻目睹着公路上的变化情况。

夜深了,人们进入了梦乡,我和兄弟姐妹依然在工作着。这时,在明亮的灯光下,一阵隆隆的声响划破了夜幕。几个男子在公路上飙车,他们奔驰着,机车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刺耳,把梦中的人们吵醒了。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无能为力。这时,警察来了,对几个男子进行了严厉批评。平静的夜晚恢复了,人们又可以安静休息了,我和几个兄弟姐妹也可以静下心工作了。

没过几天,傍晚时分,一个男子在路上飙车,车速越来越快,不仅撞了行人,也撞到我和几个兄弟姐妹身上,我被撞弯了腰,疼得直不起身来。这时,警车和救护车来了,撞伤后的行人被几个医护人员送到医院治疗,警察也把司机抓走了。后来,维修路灯的工作人员把我扶起来,并进行了维护,我才恢复了健康。

还有一件事,让我们难以忘记。一天晚上,一对老夫妇背着铺盖卷蹒跚地来到我们身边,倚在我身上睡着了。原来,老夫妇的儿子要和老夫妇分家,因为家务纠纷,把老夫妇赶出了家门。不孝敬爸妈的孩子让人心酸,让人心痛啊!我们真想用十倍百倍的光,温暖老人的身,安抚伤痛的心。

我是一盏路灯,驱逐黑暗,送来光明,照亮人们的心灵。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