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丁小强调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 建设推进情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原标题:丁小强调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推进情况时强调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 切实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率

3月29日,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市就业服务中心和相关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调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全局,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持续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和就业率,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市领导乔登州、梁清燕参加调研。

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操场上,学生们正进行无人机操作实训,培训合格后,可从事农业植保、航拍摄影等工作。丁小强认真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和学生就业情况。他指出,要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科学设置农林果业、畜牧兽医、良品育种、农机植保等专业,培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让更多农民成为新型职业农民。盐湖区杨杰化妆培训学校开设化妆造型、形象设计、美容美发等专业,毕业学员可从事电影电视、影楼、彩妆、传媒等行业。丁小强希望学校进一步完善教学课程,让学员们通过培训,持证上岗,用灵巧双手为“自然美、健康美”锦上添花。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丁小强实地查看新型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了解学校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希望学校增加实训基地教学设备投入,让学生有更多实训操作时间和机会;要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全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的实训中心。龙翔高级技工学校立足市场需求,开设有汽修、焊工等多个专业和短期技能培训班,毕业学员就业率较高。丁小强希望学校适应产业发展,面向市场需求,打造叫得响的优势专业;抓好日常教学和培训,让学员学到真本领、找到好工作、获得高收入。在市高级技工学校,丁小强指出,学校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紧紧围绕新产业,发展新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竞争力。

市就业服务中心积极对接学校、企业和务工人员,以“线上招聘+线下招聘”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直播带岗、专场招聘等,扎实推进群众就业创业。丁小强详细了解该中心用工岗位发布、线上线下招聘、运才数据库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强业务管理,提高工作标准,把窗口服务做得更好,实现招聘更方便更快捷,让有务工意向人员得到更多就业信息、更好就业机会,不断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要健全完善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动态管理工作,深入实施“运才兴运”工程,吸引更多在外人才参与家乡发展。

调研中,丁小强强调,要立足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全局,抓住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率这个关键,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让广大务工人员通过技能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提高就业竞争力。要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持证率、就业率和工资性收入作为重要标准,强化考核引导,切实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改革培训补贴发放的方式方法,用足用好“电子培训券”这个政策红利,让有务工意向人员能够接受培训、实现就业,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技术人才支撑。(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