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稷山交警进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法制运城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知识常识在中小学生中的普及,提升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当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来到辖区育英小学和稷王小学,开展了“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在育英小学,民警利用学校早晨升旗仪式,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三方面入手,面对中小学生常见的交通安全风险,向全体师生讲解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告诉他们要在道路的右侧行走,过马路走斑马线,乘坐车辆从车辆的右侧上下车,未年满12周岁不能骑乘自行车上路行驶,并尽量避开繁华路段等等安全常识。现场还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好安全带,讲解“安全盔和安全带”的作用和效果。将新近制作的交通安全图文版面,逐班逐级向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以互动提问方式,强化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稷王小学,民警利用PPT课件以“知危险 会避险”为课题,聚焦学生步行、骑行、乘车等方面交通安全风险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述了交通警示案例、交通标志标牌、交通手势分解等内容。课堂上,通过观看卡通动漫宣传教育片,以有奖提问等方式,寓教于乐之间,将交通安全知识传输给每位小朋友,提醒同学们在过马路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杜绝在公路上追逐打闹、与机动车争道抢行等不文明交通安全行为。

现场,民警还通过微直播方式,与广大网友和学生家长进行在线交流,倡导要求广大网友和学生家长,都来重视“一盔一带”的安全作用,不仅自己要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同时也要让孩子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如果孩子比较小,应该使用安全座椅,确保出行安全。

当日共展出宣传版面16块,发放宣传图书500余本、发放宣传挂图300余张,受教育学生达2000余人,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民警还倡导同学们要“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鼓励同学们把文明交通知识带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李东兴)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