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家庭监督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2)班 薛佳明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是妈妈特派的监督员,主要任务是监督爸爸抽烟,并及时向妈妈汇报。不好,有情况!我要开始行动了。

晚上,我换上睡衣,准备睡觉时,听见妈妈一声怒吼:“薛青虎!你怎么还抽烟,熏死了,把女儿都熏起来了。”爸爸被“轰”了出来,只好和我挤在一起睡。

半夜,我被爸爸的起床声惊醒了,尾随其后,发现爸爸悄悄地从妈妈枕头下取出烟,溜进了厕所。我站在卫生间门口,听见打火机的声音,爸爸开始抽烟了。之后,打火机的声音不时响起,看来抽了很多根。又听见开窗户的声音,看来是把烟头从窗户扔下去了。完后,爸爸还不忘漱口,以便消除嘴里的烟味。“不好,爸爸出来了,快跑!”我赶紧溜进卧室装睡。第二天,我把事情向妈妈汇报,哎,爸爸又免不了一顿严厉的责骂。

随后,爸爸把我叫过来说:“儿子,爸爸认输了。”我看着爸爸后悔又无奈的可怜样子,不觉有些心软了,真不该向妈妈报告呀。爸爸接着说:“儿子,爸爸准备戒烟了。”我不由得为爸爸鼓掌。

可是,万万没想到,没过几天,爸爸就忍不住了。他为抽烟,想了好多办法。比如,去外面抽,妈妈上班后再抽……但是,爸爸每次抽烟,妈妈都了如指掌,因为我是妈妈特派的监督员。我发现爸爸抽烟,都悄悄地告诉了妈妈。爸爸纳闷了,自言自语地说:“这就神了,怎么每次抽烟她都能知道呀。”

从此以后,爸爸下决心要戒烟,我和妈妈希望他早日成功。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