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中国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山西监测点现场启动暨培训会议在盐湖区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25日,由山西省疾控中心组织的“中国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山西监测点现场启动观摩暨培训会议”在运城市盐湖区召开。国家项目办专家张林峰教授、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治科科长任泽萍,及相关专家到盐湖现场质控指导。全省八个各项目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慢病科负责人,问卷调查、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测、数据管理及质控人员60余人全程观摩学习。项目相关设备技术工程师、实验室检测专家现场调试指导,全面确保项目规范实施。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贾少贤、区卫健局疾控股张芳、区疾控中心慢病工作分管领导王晋生、科长解朝红,医疗集团项目办主任吕卫星全程陪同。

当日,各级领导专家、兄弟县(市、区)同仁一同前往三路里卫生院,现场指导并观摩了盐湖区监测队工作流程。张林峰、任泽萍及各位专家对盐湖监测队每一个环节的登记、操作、录入等步骤进行了严格技术把关质控,对工作人员监测中存在的疑问给予解答,规范每一个环节流程、每一个操作步骤。其他项目兄弟县(市、区)同仁现场观摩学习,记录规范的操作流程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与我区监测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下午,在维也纳国际酒店召开了反馈答疑及培训会议,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治专家令狐丽琴主持会议。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陆立星对各位领导、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对领导专家的规范指导表示了感谢,要求盐湖区和临猗县两个监测点按照《工作手册》和专家现场指导,规范开展项目监测工作,科学分析形成报告,为心血管病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健康运城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国家项目办专家张林峰教授对盐湖监测现场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强调所有项目参与人员要认真摸底、规范检测、仔细比对,上传精准数据,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令狐丽琴专家重点强调了项目实施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重难点,要求所有人员以盐湖现场监测为契机,总结好的做法,发现存在的共性问题,从而避免项目实施中出现类似问题。

最后,各县(市、区)项目负责人对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就观摩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通过现场观摩和答疑,为全省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扎实基础。盐湖区也将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全面拉开项目实施序幕,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1200人的心血管病监测工作。(韩文婷)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