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梦乡中的燕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六(8)班 丁娅雯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是一只小小鸟,飞来飞去到天际……面对许多课内课外的作业,我被压得喘不过气来。我向往着瓦蓝瓦蓝的天空,做一只燕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翱翔。

春天来了,我从南方飞到北方,在花园里寻找自己的伙伴,快乐地飞翔,不用被囚禁在作业里,不用被妈妈压着去补习班。我要去野外的田地上与稻草人唠嗑;去花园里闻着许多花卉的芳香;与小蜜蜂、小蝴蝶窃窃私语;去聆听树爷爷在风中唱歌……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多么舒心啊!

秋天到了,到处金灿灿的,火红火红的。庄稼地里、果园里,一派丰收的景象。公园里,枫叶落下来,地上像铺了一层红色地毯。树叶换上了新装,预备着生命最后一刻的华美跳跃。马上进入冬天,我要与队伍一起飞向南方,飞呀飞呀……飞到我熟悉的地方。在空中,我看到与我聊天的稻草人,它摇晃着僵硬的身体,与我道别。再见,我们明年再会。风带来了树爷爷的歌声,我们伴着萧瑟的“沙沙”声一路南行……

“啪!”我一个激灵醒来,只见老师站在我面前,怒气冲冲地瞪着我。我也盯着老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忽然,同桌碰了碰我,我才想起来,哦!刚才是梦,现在在上课!全班同学大笑,我红了脸……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