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运城成立全国首支电梯应急救援队伍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有效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灾害防御领域和电梯设备救援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提高灾害预警能力,最大程度减轻和避免各种设备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3月25日,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联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向首支电梯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

签约仪式上,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煜峰、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飞分别进行了致辞,相互介绍了基本情况及任务特点、专业优势等,并围绕“联络协调、信息共享、应急处置、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等方面交流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加强合和作建议,现签署了联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向运城市电梯应急救援总队授旗,授牌。双方表示,将本着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更好的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运城市电梯应急救援总队与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就电梯应急情况处理操作规程和电梯基础排障、机房盘车安全操作、进出轿顶安全操作、进出底坑安全操作、自动扶梯原理和应急操作等进行交流学习。

据不完全统计,运城市目前各类电梯的保有量为11018部,其中乘客电梯3368部,载货电梯47部,客货电梯28部,病床电梯142部,杂物电梯17部,观光电梯12部,无机房电梯118部,自动扶梯801部,其它电梯10140部。由于操作和维护使用不当,每年电梯困人事故频发,为切实提升电梯事故救援成效,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时度势,指导电梯协会依托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电梯救援总队,全面加强电梯安全事故救援工作的训练,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