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闻喜百名小学生“红门”探秘 过足了“消防瘾”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消防站作用,3月24日下午,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县城西小学100余名师生参观红门,零距离接触感受消防,感受“红门”风采。

到达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带领孩子参观消防车并详细介绍了每一辆消防车及裝备器材的用途、性能和操作方法。救生抛投器、空气呼吸器、绝缘剪、无齿锯……课堂上和生活中无法接触到地消防秘密“武器”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的面前。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到这么多的专业消防装备,大家的好奇心、求知欲一下子被调动起来。大家纷纷抢着提问,消防员也耐心地一一解答。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保护下,小朋友们排队登上高大的消防车零距离体验消防车。

 指战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宿舍,看到整齐划一的内务和物品摆放,以及棱角分明的被子,师生们发出了阵阵赞叹声。随后,消防员演示了如何叠豆腐块被子,小朋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上阵体验,纷纷表示以后要以消防员为榜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红门影院,指战员结合家庭火灾特点,传授了家庭常见火灾隐患查找整改方法,对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逃生自救以及日常应该注意的防火常识等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针对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指战员耐心地进行了专业解答。

在训练场,指战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灭火战斗服和铺设水帯等科目。消防叔叔矫健的身手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迎来了“萌娃”们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随后,小朋友们亲身试穿了战斗服,跟消防员叔叔一起学习铺设水帯及快速卷水帯,了解了消防员日常训练的辛苦,对他们表示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在大厅,师生们共同观看了消防员抗震救灾的宣传片。看到消防员不顾自己安危,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感人画面,同学们当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并表示以后做个像消防员一样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英雄。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列队给最可爱的消防员叔叔敬礼并献上礼物,消防员也给同学们一一赠送了作业本,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学习,将来以更杰出的贡献回报祖国和社会。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使师生们近距离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展现了新时期消防员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