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开展“结防知识进农村”万人签名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微视运城

运城市“结防知识进农村”万人签名活动现场

现场群众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记者杨希)2021年3月24日,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运城市卫健委联合市疾控中心在市人民公园开展“结防知识进农村”万人签名活动。运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柳广振,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及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结核病防治相关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向群众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并与现场群众共同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发放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咨询等多种方式,运城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第二医院、盐湖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结核病的危害,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及结核病人治疗的优惠政策,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仔细询问了解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防治方法等知识。

工作人员为群众测血压

据了解,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被列为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目前,运城结核病防治工作基本形成从病人发现、患者就诊、病人管理到监管一体化、标准化服务。通过努力,全市规范管理率由2002年的22%提高到2020年的97%;传染性肺结核患病率由2000年的169/10万下降到2020年的14/10万;大众人群知晓率从2006年的48.9%至2020年增至85.22%。

此次活动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旨在呼吁全社会高度关注结核病防治问题,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结核病,提高大家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病意识,用行动和感召力共筑结核长城,维护公众健康。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