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第一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运城市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对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3月19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第一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在运城市召开。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储祥好致辞。副市长卫再学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从春季农业生产抓起,全力推进一产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春耕在即,农时紧迫。要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抓好农资供应和技术指导,科学做好避灾防灾减灾工作,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要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打好种业翻身仗,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着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增强粮食生产能力。要加快恢复生猪产能,支持草食畜和家禽产业发展,持续推进设施农业,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保障农业安全。要聚焦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务必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第一产业补考进位工作,夯实全年农业生产基础。要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春季国土绿化,强化科技支撑,抓好防灾减灾,加强工作调度,全力以赴把一产基础打牢在春季。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盐湖区农资市场、临猗丰淋牧业、永济董村农场、凡谷归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水利厅和11个市作了交流发言。

运城市是全省的农业大市。近年来,运城市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优先位置,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提出的打造“现代农业强市”的战略定位,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特”“优”战略,坚决保障粮食安全,重点打造“果品蔬菜、饮品酿品、主食糕点、药材药品、肉蛋制品”五大产业集群,加快科技兴农步伐,加大“运城苹果”“运城面粉”“运城蔬菜”等农业品牌建设力度,持续推动一产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张越)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