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新绛一洗浴场所违规使用易燃夹芯彩钢板被查封促改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为全力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火灾形势稳定,连日来,新绛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重点对辖区汗蒸、洗浴、足疗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检查,现场督促整改隐患。

3月18日,大队执法人员在对新绛县海正洗浴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浴池院内西墙和临时休息室使用彩钢板搭建,而且其建筑夹芯材料为聚苯乙烯材料,违反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一旦发生火灾,燃烧速度快,并散发有毒气体,威胁人员生命安全,不及时消除将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易燃夹芯彩钢板一旦发生火灾维护极大,省政府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你单位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了解情况后,大队消防监督员向单位负责人详细阐述了其违法事实,强调了火灾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告知了实施临时查封的理由、依据及其在查封期间依法享有的权利。现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的规定,决定对该单位总电闸及整个营业场所予以临时查封。

“以前不知道这种材料的危害,现在知道了,我一定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并做好整改期间的消防工作,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被查封单位负责人表示,支持消防部门依法作出的临时查封决定,将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力争早日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切实加大执法力度,用足用好“查、改、罚、停、封、拘”等法律手段,始终保持排查整治隐患的高压态势,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高云峰)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