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优秀作文展】领奖台上的快乐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中学初一(354)班 卫铭轩

指导教师 杨 梅

图片来源于网络

金秋时节的一天,语文老师走进教室问我们:“你们有谁愿意参加练字比赛?”我想了想,缓缓地举起了手。

同学们看到我举起了手,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一向热情待人的同桌嘲讽地说:“就你这字还想参加比赛?你要是得奖,我把书吃了。”不过,这些话并没有给我带来多大的情绪波动,反而如同给我打了鸡血一样,让我有了动力。

于是,我开始积极“备战”。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每天坚持练一小时的字,我要用自己的实力来“打”同桌的脸。但是,周围的同学都说我不行,还偷偷在背后议论我,我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就在这时,我的“救星”——邻桌,悄悄跟我说:“没事的,不用管他们,做好自己就行了,我会给你加油的。”听了她的话,我顿时热泪盈眶,我重新振作起来,从之前的每天练一小时的字,改为一有时间就练习,我想让大家都“仰视”我。

终于,到了比赛的时候,参赛同学有说有笑地走进赛场,仿佛不把比赛当一回事,我不管他们,坐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我旁边的同学问我:“兄弟,你害怕吗?”“有什么可怕的。”我说。也不知过了多久,比赛开始了。我正一笔一划认真地写着,谁知,旁边的同学忽然碰了一下我,结果我把“万”错写成了“方”。我灵机一动,开始“临场发挥”,把“方”字也写得十分工整。写完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过了两天,老师宣布比赛获奖名单。大家都把目光投向了全班成绩第一的那位同学,老师说:“看他干嘛?又不是他,这次的第一名是卫铭轩。”大家十分惊喜,我高兴地一蹦一跳地走上领奖台。

这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目标,默默无闻地努力,成功一定会向你招手。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