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 3月15日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河津市政府领导的密切关注下,河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策划组织了2021年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创造出热烈的宣传气氛,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3月15日当天上午,该市龙门广场热闹非凡,3.15宣传活动现场悬挂长幅标语、摆放宣传专栏版面、播放消费维权内容、出动食品安全检测车、设立现场咨询台,陈列《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不断发放传单和宣传画册,现场解答消费者疑问,宣传如何选购食品、安全用药、正确使用电梯和家用液化气瓶和消费者权益法等内容,引导群众正确安全消费和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上,工作人员对群众购买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等项目现场检测,让大家观看检测过程,知晓购买食品是否安全。

市政府党组成员郝红霞在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伟的陪同下查看宣传活动现场、食品检测车现场检测以及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等情况,并参与宣传活动,现场群众流量大、宣传气氛好、当日发放传单10000余份、宣传画册1500余份,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发动人员广泛宣传,多角度最大范围把“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宣传主题内容传到千家万户。3月15日当天,11个市场监管所在各自管辖区域同时开展同一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标语,设立宣传现场,散发传单画册,或在集市中心、商场附近、田间地头进行广泛宣传,把如何安全消费和消费者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知识传达给周围群众。

当众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打击违法经营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在河津市定点垃圾处理厂对日常监管中没收的假冒伪劣洗发水、香水、种籽、酒类等十多个品种2540余件商品,在市场监管局和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进行集中销毁,净化了市场,对违法经营者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广泛利用电视、报纸、广场公园大屏、微信等媒体手段开展宣传活动,持续将宣传活动进行到本月底,大力营造“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宣传活动氛围,最大限度提高群众安全消费知识和维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消费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 [编辑:王薇]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